生活工藝|傳統與時尚,看見原民文創新美學

哈茉工作坊

連絡電話:
0920-710-330
Facebook粉絲團:

哈茉女士是從合歡山嫁到拉拉山的賽德克女孩(婚後移居士石門水庫旁的奎輝部落),在物資缺乏的年代,有幸在教會學校習得一身裁縫技藝。在孩子們鼓勵下,64歲創辦哈茉工作坊,作品融合賽德克族及泰雅族的文化。哈茉品牌代表賽德克族及泰雅族的二族融合及創新,每個作品付予不同的意義及價值,讓原住民族文化融入日常生活,藉由作品推廣觀光及文化。

      

產品介紹

  

比亞外藍腹鷴

材質:圖騰布、不銹鋼

飛鼠的尾巴

材質:圖騰布、不銹鋼

拉拉山神木

材質:圖騰布、不銹鋼、山地珠、鈕扣

原住民族風耳環-A-ER001鬱綠東眼山
Turquoise Dongyanshan商品編號:A-ER001-TD001(長版)
商品規格:925抗敏耳勾(kc金色/銅質電鍍)
馬口夾: 20mm(鐵、電鍍)圖騰布:寬20mm,長3mm
三角形不鏽鋼:26mm雙頭連接棒:40mm
(kc金/鐵.電鍍)毛球:30mm/20mm
麂皮流蘇:長36mm全長:13cm(含耳勾)
◆商品創作故事◆
 東眼山森林遊樂區位於桃園市復興區境內,早期是北部重要的林場,有著茂盛的柳杉木。圖騰布上
菱形圖案代表泰雅族祖靈的眼睛。三角形代表山,綠色的毛球代表東眼山的眼睛,綠色流蘇代表柳杉山木。
◆產地/製造方式◆
臺灣 Taiwan

原住民族風耳環A-ER004婚禮Atayal Wedding
商品編號:A-ER004-AW001
商品規格:925抗敏耳勾(kc金色/銅質電鍍)馬口夾: 20mm(鐵、電鍍)
圖騰布:寬20mm,長20mm(紅色、黑色)圓形不銹鋼:30mm
山地珠:黑、白、紅少許、商品全長:約8公分
◆商品創作故事◆
 藍黃紅黑白是泰雅族傳統的顏色,濃縮婚禮華麗服
飾的精華。圖騰布代表泰雅族傳統服飾,其他配件代表婚禮服飾上的華麗配件。
◆產地/製造方式◆
臺灣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