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工藝|傳統與時尚,看見原民文創新美學

花生騷

店家地址:
連絡電話:
02-2559-5312
Facebook粉絲團:

「花生騷 WasangShow」是台灣獨創原住民潮流品牌,依循潮流趨勢,順著身體線條的完美剪裁,極具格調的舒適感,每個細節融合原民與自然界最緊密的圖騰元素或神話故事,打造出獨一無二的風格與設計感。名稱取自台灣原住民太魯閣族話「Derlabers Saw」意謂「花生」,加上廣東話「花生騷」指的是 「Fashion Show」,團隊秉持著「把門打得更開,讓更多人認識原住民」的初衷,持續推出富有原民文化內涵,且獨具個性的創意作品。一件衣服,代表一個神話,紀錄一個族群的信仰,我們將重新定義你對原住民服飾的看法。
 

產品介紹

 

臺灣經典動物T-Taiwan Animals Classic T-shirt

貓頭鷹/黑熊/石虎等動物們守護著原住民族,帶來平安與幸福!深夜裡骨碌轉動的雙眼,意味著希望的來臨,傳遞著新生的喜悅,守護著傳世的幸福。貓頭鷹守護著先祖在原始的環境裡開疆闢土,在森林中過著豐收富足的日子。手繪植絨加印刷,觸感質感升級,不易掉絨,圖案更立體有型,獨具特色!

 

口袋森林系列T  A Forest In Your Pocket Tee

口袋森林-阿美族盛夏,美麗的海岸線,莿桐樹環抱阿美族部落。青年們分工準備慶典,婦女歡天喜地為家人編織圖騰新衣。先人遷移新部落之時,便手植莿桐幼苗,族人喜歡在樹下飲酒歡唱,遙念祖靈。百年來,莿桐樹與部落形影不離,如同婦女手做的圖騰編織繫在青年的腰際,從不離身。

  

Sisil西西利鳥圖騰 牛仔襯衫 Sisil totem denim shirt 

占卜鳥西西利的故事傳說,美麗的畫眉,是太魯閣族人最愛護的鳥兒,當牠唱出悅耳的歌聲,一切都按照計畫去進行吧!當聲音變得急躁短促,小心啊,將會碰到困難!今天下田好不好?今天打獵好不好?這個時候結婚會幸福嗎?這些問題難不倒太魯閣族人。占卜鳥西西利,用鳴叫聲和飛行方式指引他們方向,相傳這美麗畫眉,有著過人智慧,太魯閣族人以此辨別吉凶,與自然和平共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