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工藝|傳統與時尚,看見原民文創新美學

LAMU傢俱裝潢工藝坊

連絡電話:
0909-939-097
Facebook粉絲專頁:

來自玉山腳下南投縣信義鄉的布農族,家中共有四個兄弟姊妹,從小我們兄弟姐妹就跟著爺爺和爸爸學習布農族的文化、歌謠、語言、技藝等,雖說兩位長輩相繼離世但我們依然持續學習布農族的一切。

創業契機:

我們家的一磚一瓦都是爺爺、爸爸、媽媽一塊一塊拼起來的,當完成建置時,好喜歡那種完成後家人開心又興奮的表情,那時我才深深感覺到原來家裡的任何一件傢俱、一個小角落甚至一幅畫,只要用心去做不管是大是小;是橫是豎,作品散發出的味道就是家的味道。這瞬間的美好就此之後一直烙印在我心中。

本身以音樂發展的我接過大大小小的活動,直到疫情影響全球的健康後表演陸陸續續被取消,而我也不得不再另尋其他發展。某天意外看木工工作室在徵人,抱著試一試的心態踏進了工作室應徵,自然的木頭香氣慢慢飄進我的鼻腔,那一瞬間彷彿看到了我在南投的家,也許是天意,我面試成功。從最基本的拆棧板到做小以小桌子小椅子,再慢慢的跟著師傅出外場做裝潢,也因為這一天天日積月累的學習讓我萌生「創立工作室」的想法。持續一年的學習後我在林口租下了一間8坪的工作室,我告訴自己「所有的作品都要當成自己的」因為自己的才會更加用心、細心完成。雖然那時候的我接到一些零碎的小單,但對於每一件作品我都當成是自己的。

   

經過將近三年的努力終於有了自己的工廠、專業的機器,看著自己一點一點累積的成果,不禁讓我想起在天上的家人們,是因為他們的悉心教導還有對文化的堅持與傳承,才造就今天LAMU傢俱裝潢工藝坊,很感謝家人們在我創業的路上給我最大的支持與鼓勵,因為兄弟姐妹的層層介紹開始認識很多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士,領域雖然不同,但創意就是不斷不斷的去碰撞才會產生更多的想法,執行起來雖然不容易,但是經過無數次的溝通和精進技術,產生出來的作品才更加感動。

產品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