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工藝|傳統與時尚,看見原民文創新美學

璞瓦麓

連絡電話:
0919-188-776
Facebook粉絲團:

璞瓦麓puwalu為排灣族母語,意指土地上的第一個人。

創作者尼誕.達給伐歷Daki擅長多種材料之運用,有多年木雕、石雕技藝,近年來以鋼雕創作為主,他對於自然與土地的尊敬,不為自己擁有技能自豪,反而帶著謙虛,希望透過創作作品來訴說心情及故事,傳遞原住民族文化且美好質樸的本質。

產品介紹

有漂浮感、光影美學的立體鏤空造型的餐盤架,經由玫瑰古銅金金屬電解處理後,典雅的工業風與大自然美感盡現,藉著高低層次與森林動物主題,諧調的配置餐盤,將平凡變身豐富,形塑優質的餐桌美學。

 

鹿火
「勇士獻禮」此作品象徵著分享,部落最厲害的獵人,很會打獵也會為部落族人在山林裡尋找食物與草藥,並找尋建造家屋用的橫樑、門楣的木材,手裡持著圓盤盛放著獵物與家族所需的東西獻與族人分享。

 

勇士獻禮
「盾牌勇士」此作品象徵著勇敢守護,手持著矛與盾的勇士,負責悍衛部落,為部落族人去犧牲作戰,驅趕對部落不利的敵人。盾牌處可置放手機或是名片架使用,兼具實用與工藝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