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工藝|傳統與時尚,看見原民文創新美學

山豬FUZU工坊

連絡電話:
05-2661002
Facebook粉絲團:

來吉部落以獵人後裔自居,祖先因追逐獵物-山豬,發現台灣嘉義阿里山鄉的這塊寶地-來吉,部落族人胼手胝足ヽ自立自強與奮鬥地建立出美麗家園,更以可愛的山豬-fuzu(鄒語語)作為來吉部落的吉祥物,更發展出充滿巧思、設計之創意工藝。

產品介紹

 

來吉部落吉祥物-山豬,穿戴精美的鄒族傳統服飾,以不同樣貌呈現鄒族文化,成了非常具代表性的手作商品。愛情豬由勇士豬及美女豬組成,讚頌著塔山裡亙古的愛情故事,更遞送愛情能夠源遠流長的祝福。帶刀豬為勇士的代表,相傳祖先在迎敵時從正面搏鬥展現出真正的勇者精神,身上的佩刀有勇士的象徵,也代表無限的勇氣。

「山豬吃飯趣」裡的餐具包含組合筷架 、奶油刀 、木湯匙 、山豬餐盤,筷架由三片木頭組成,可隨著排列方式成為貓頭鷹或山豬,極具創意。搭配著用香樟純手工製成的抹刀即木湯匙,還有外型為山豬形狀、紋路豐富的木盤,讓整頓餐食變得別有一番風味,試想有一隻山豬及貓頭鷹陪伴左右用餐,是不是別有一番風味呢?

貓頭鷹燈座與豬尾燈為不破壞木頭本身樹枝的形狀,一體成型設計出的吊燈,融合自然元素,非常的可愛及實用。貓頭鷹燈以喜鷹照亮大地的概念設計,貓頭鷹頭上放了一顆燈泡,看起來就像點子很多的小孩般可愛又討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