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工藝|傳統與時尚,看見原民文創新美學

屏北旅遊

連絡電話:
0966-759-307
Facebook粉絲團:

屏北旅遊集結台灣屏東縣瑪家鄉、三地門鄉、霧臺鄉的夥伴,致力於推廣原住民族美麗的原鄉文化,結合屏北三鄉之部落旅遊、文創、美食等產品,讓更多國內外的旅人能夠從心看見屏北三鄉的自在又迷人風景!

產品介紹

看起來不一樣的一對,放在一起卻像是天作之合的共同體,藉著相同的印記,從茫茫人海中找尋彼此,不需要海枯石爛、至死不渝的盟約,你和我已獨特的存在對方眼裡,共享天賜的美好,就讓我們在一起,讓愛繼續交錯蔓延。

月桃是台灣原住民族傳統文化中珍貴的材料,將皮雕、拼布工藝技術與月桃相互結合,產出具富部落特色的文創商品,將月桃融合於編織、拼布縫紉工藝技術,成為一件件細緻美麗的作品。

姥瑰的創作靈感從部落的文化出發,結合蝴蝶、陶壺、百步蛇與原住民族神話故事,採用單色與皮革原色做搭配,以襯托出細膩的雕刻紋路,賦予皮革獨特的美麗與生命力。藝品的圖案以「蝴蝶」為主,代表著重生及勤奮。

將名片放入這美麗圖騰的名片夾吧!

對於台灣大社部落男人來說是百合花是能力的象徵,要獵取五頭以上的山豬,才能在公共場合裡配戴百合花,此百合鎖包可放入鑰匙,成為最特別的隨身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