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工藝|傳統與時尚,看見原民文創新美學

阿笛丹工作室

連絡電話:
0975-300-786
Facebook粉絲團:

Atitan一詞為「由土地創造出的美好事物」。我們希望藉由「信仰」、「內涵」、「大自然」三個元素為出發點。延續古老祖先的記憶,並創造出具有文化深度與精緻度的產品,透過藝術建立起新的原住民美學概念,成為一個種下文化精隨的播種者,將文化意志散播出去。

Atitan旗下的首飾品牌— 根。我們以”根”為名,將排灣族圖紋和大自然元素結合在一起,希望透過根的指引,回歸根源,感受土地的溫度,傾聽內心深處最真實的聲音— 初衷。

產品介紹

共生 
Material : 925銀
茂盛的枝葉與象徵排灣族的蛇腹紋串聯,象徵著自古以來排灣族人與自然共生,生活取之自然,師法自然。遠離土地的我們,努力尋求重新連結。

春天的風 
Material : 925銀
春天的風溫柔的撫摸著,輕聲的帶來萌芽的喜訊。順著自然的規則在田裡彎腰耕作珍惜每一個上天賜下的種子。

生生不息 
Material : 925銀
蕨類常常作為排灣族頭飾的植物,象徵著生生不息。綠意盎然充滿生命氣息的春天,開啟了生命的序曲。

百合(婚禮祝福款) 
Material : 925銀
在排灣族文化中,百合花飾有神聖、高貴、純潔之意。此款作為婚禮祝福禮物,象徵新人珍貴永恆的愛情。

明信片-斜坡故事
尺寸:105x148mm
備註:一組7張
明信片-斜坡故事(單張)
明信片-斜坡故事A(7款一組)
明信片-斜坡故事B(7款一組)
斜坡故事系列描述部落生活的日常面貌。

早晨的藍色陽光流溢,耳邊響起菜單的叫賣聲,我品嘗著鄰居的柴燒味,坐在門口想像著一個奇幻世界;是誰在天空飛翔?小米會長多高?水鹿一家人在看著什麼?紅黃黑藍綠白,每個色彩都在述說同一個故事 -「斜坡Calisi」樸拙線條象徵著孩童看世界的那份純真。
簡單卻又醒目的圖畫隱藏在各處;如同生活的每個場景就發生在我們周遭。仔細關注,會發現每件事都像一個精采絕倫的小劇場,讓人不禁墜入「斜坡」的世界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