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工藝|傳統與時尚,看見原民文創新美學

巫麥文創

連絡電話:
0931-630-063
Facebook粉絲團:

巫麥文創品牌名稱,起源於擔任排灣族當族語老師的母親(族名wumia), 對於文化傳承有著深厚的責任。創辦人巴德卡茲PADEKAZ來自於家族的名字,PADEKAZ 象徵著強韌的生命力,巫麥文創以原住民族文化特色為主軸,設計出系列作品,運用顏色或印花工具刻畫出台灣的山海意象,讓每一件作品都蘊藏著排灣族珍貴的文化與精神,傳遞台灣土地上的故事與人文的溫度~

產品介紹

繽粉的色彩彷彿是與原鄉連結的一種衝突,也是一種觸動,放上鑰匙打開每個人心中深度的祕密。
朝,有著旭日東昇的意象,溫暖和煦地照耀著我們原住民族生長的大地,而獨特色彩相互堆疊,與她相互輝映。
象徵神聖與守護的百步蛇、太陽或傳統由頭目或貴族穿戴的服飾元素等,自然生動的雕刻圖案,搭配鮮明的顏色對比,加上糊染技巧,隨著每次的調色力道與花紋組合不同,皮革上呈現的調色和紋路也千變萬化。

每張明信片都是由台灣每一個族群故事所組成,黑白線條的空間保留就是要讓旅人去彩繪它,彩繪過程中了解台灣每一個族群的文化背景,明信片的背面寫出族群的神話故事,讓人走入神話,從心看見台灣。
知足 、感恩 、堅持 、團結 、創作、 傳承
明信片用來傳遞愛和想念,
愛心明信片傳遞族群信念,
族群圖騰傳遞文化與故事,
文化傳遞先人留下來的訊息,故事的真諦讓人細細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