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工藝|傳統與時尚,看見原民文創新美學

蜻蜓雅築

連絡電話:
08-799-2856 / 0988-578-188
Facebook粉絲團:

經過三十多年的在地深耕,團隊已在三地門建立起良好的品牌知名度,協助過許多在地部落婦女就業並習得一技之長。在推動在地觀光及傳承部落文化這方面更是不遺餘力。團隊曾執行過中正國際機場營運管理原住民文化展示館,負責人施老師也曾與王雪紅代表台灣參加APEC婦女經濟高峰論壇並獲頒女性創新企業代表,帶領工作室榮獲多項殊榮。

產品介紹

琉璃夜燈
首創具有多種故事性的燈飾。經由光線的穿透,各色的琉璃珠別具風味,也為夜間的照明更具溫暖。串串琉璃串串燈,不僅平日能夠使用,聖誕節慶、生日派對、求婚都能派上用場。加上珠子能夠任意搭配,每款珠子圖紋也附有意涵,給予客人送禮時有客製化的選擇,達到最真摯且送禮送到心坎裡的最佳伴手禮之一。

同心圓
絲巾為女性不可或缺的服飾用品之一。不僅能夠禦寒也有裝飾功能。更能將絲巾表框當作居家裝飾品。此款絲巾能夠有數十種呈現方式,依照心情或是服裝顏色,都有畫龍點睛的效果。仿真印刷主要是要呈現琉璃的光澤度,再搭配絲質材質,其反射的光則更加柔亮,在當今快時尚的潮流當中,更能顯現獨特的品味。

琉璃琉趣-傳統款/時尚設計款
當無國界料理席捲全世界的當今,筷子的使用率大為提升,不論亞洲或是歐美餐桌上,筷子將和刀叉並列正式餐廳的基本餐具。而筷子首當是日本飲食不可或缺的餐具。具有排灣族琉璃的筷子,不僅是最特別的裝飾,更是附有文化意涵故事。每一顆珠子圖紋都有傳統意涵,如同日本人喜歡的御守一般,可為自己添購,更適合送禮用。可以依照想送給收禮者的祝福去挑選,也能從花色的喜好去搭配自家餐桌上的需求去選購。加上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自行攜帶餐具儼然成為大家愛地球最直接的表現。

小黑人調棒組
餐桌— 家的核心所在。排灣族服飾的特點在於個人設計的獨創性以及配色的豐富性,我們將這樣的色彩獨特性帶進生活性餐具,如同小黑人頭飾上不同花紋的圖騰般,讓每一支餐具都有不一樣的性格。同時也讓享受美食之餘,能有會心一笑的好心情,使產品能夠真正成為實用及裝飾都兼具的藝術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