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工藝|傳統與時尚,看見原民文創新美學

拿鞘Nature

連絡電話:
0930-330-360
Facebook粉絲團:

【反璞歸真 再造原民文創綠金】

檳榔一直是原住民族生活文化上不可或缺的必需品,時至今日部落依然保留傳統文化於生活之中,舉凡如貴客、婚嫁、生活、祭祀及巫術等均不可或缺。伴隨著檳榔的使用,可是檳榔葉卻少有用途,總是被當成殘枝落葉一般情況來處理。

對於無人撿拾的檳榔葉,我們期望以「拿鞘」(Nature)做為品牌,致力推廣檳榔(鞘)葉的自然產品。透過文化轉化、友善土地、綠色環保、產業創新等四構面,扶植且運用原住民族傳統知識,並結合設計師巧手,將傳統檳榔葉素材開創為全新的文創商品,如筆記本、文具、餐盤、拖鞋等,都是保留原始檳榔葉素材的特性而開發出來的新產品。另外,設定檳榔葉與自然的議題「你好拿鞘」,與飯店共同策展,在飯店大廳開設主題展區,並延伸至特定房型,將檳榔葉特色策展的想像伸展至遊客身邊。

將別人眼中垃圾落葉,反璞歸真變成綠色黃金,帶動新一波完全零浪費的綠色革命,「拿鞘」正在創造原住民族新經濟與UNIQUE STYLE

產品介紹

【文創商品:手環】

【文創商品:拖鞋】

【文創商品:鞘筆記本】

【文創商品:拿鞘盒】

【文創商品:琉璃珠】

【文創商品:編織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