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工藝|傳統與時尚,看見原民文創新美學

敏嘟奴織藝工作坊

連絡電話:
(03)998-4252
Facebook粉絲團:

泰雅語Mdunux為聰明漂亮之意,諧音「敏嘟奴」,創辦人彭秋玉老師為南澳首屈一指織布文化資產保存者,於92年成立了敏嘟奴織藝工作坊,泰雅傳統織藝的多元運用,與其他材質的樂趣結合,是敏嘟奴一直追尋突破的方向。藉由織布將泰雅文化與日常生活結合,延續傳統織布工藝的傳承、推展原民文化至各地,讓原民文化不再只是「在地化」。工作坊已成立多年,累積多樣產品也有豐富教學經驗,在織品應用上隨時代創新,織紋保留傳統,希望呈現與新時代融合之美。

產品介紹

泰雅族的編織為所有台灣原住民族織藝最複雜的技法,分為平織、斜紋織、挑織,其織紋變化多端且可隨著色彩不同而呈現不同品味。

泰雅手作編織布
材質:棉麻
尺寸:寬 33cm/ 長180cm
平織/斜紋織

現代人越來越喜歡佈置屬於自己家飾風格,特別以泰雅圖紋作為裝飾桌布,增添餐桌或休閒桌具有特色且文化意義的飾品

泰雅手作編織相機帶
材質:棉麻
尺寸:寬 2.5cm/ 長100cm
平織


許多愛攝影的人對於美感非常要求,期望他們最常使用且最珍貴的相機,也能增添其價值,特別以泰雅圖紋作為設計,並加強布料強度,成為具有特色織相機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