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2022.11.04

原民會補助新竹縣尖石鄉公所 「秀巒溫泉」正式開幕

原民會補助新竹縣尖石鄉公所

「秀巒溫泉」正式開幕

 

原住民族委員會核定補助新竹縣尖石鄉公所辦理秀巒溫泉計畫,投入4千萬餘元興建經費及資源協助輔導,園區於110年工程完竣,在部落族人引頸期盼下,於今(4)日上午9時30分舉辦開幕典禮,原民會谷縱‧喀勒芳安 Qucung Qalavangan副主任委員親臨現場給予嘉勉及鼓勵。

 


原住民族委員會谷縱副主任委員、新竹縣縣長楊文科及尖石鄉鄉長曾國大共同為秀巒溫泉會館揭牌

 

谷縱Qucung副主委指出,秀巒是尖石鄉的重要聚落,也是通往司馬庫斯、鎮西堡及霞喀羅古道的必經之路,未來透過尖石鄉內噗噗共乘計畫,並結合鄉內溫泉季、在地的人文景觀、自然生態及農特產品行銷活動等,能夠有效串聯鄉內溫泉及部落產業形成具尖石鄉特色的遊程,活絡部落經濟。

 


原住民族委員會谷縱副主任委員至秀巒溫泉會館揭牌致詞

 

谷縱Qucung副主委進一步說明,近期天氣轉涼,屬於適合泡溫泉的季節,原民會在今天開幕的台北國際旅展(ITF)也推出精選的原住民族遊程,並同步推廣國人前往屏東縣牡丹鄉「旭海溫泉」、宜蘭縣南澳鄉「碧候溫泉」、臺東縣延平鄉「紅葉谷綠能溫泉園區」及高雄市茂林區「情人谷溫泉」體驗充滿原住民族風味的泡湯環境及美食,在秋意漸濃的天氣前往原住民族地區賞楓、健行並透過溫泉溫暖你我心中!歡迎大家趁著秀巒溫泉開幕的好機會來體驗原鄉溫泉與文化!

 


秀巒溫泉會館室外大眾池一景

 


秀巒溫泉會館室內個人湯屋一景

 


秀巒溫泉開幕活動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