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產地到餐桌,原民美食報你知
2022.08.01

峰忠傳奇

   

峰忠傳奇是一群青年返鄉,拿起鋤頭從新學習創立的品牌,秉持「人勤地不懶」的精神,推動台灣原住民傳統農作物小米、洛神、紅藜。從事荒地復耕增加產量,實施無毒農法和有機栽種,研發多項優質加工產品,在國內外合作通絡多達200多家。有句排灣族族語Patagilj代表「源頭」之意,就是由我們將原住民「食」的文化傳承下去。

    

洛神花又稱植物界的紅寶石,富含類黃酮、花青素、原兒茶酸、異黃酮及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β-胡蘿蔔素、維他命B1、B2等,為方便食用,將其製成蜜餞。以天然衛生的方法製作,沒有任何化學添加物及防腐劑。單吃或是做成甜點果凍都很受歡迎唷,微微的酸、微微的甜,是最健康又好吃的零嘴。

   

小米在原住民部落不只是代表果腹的糧食,種植臺灣原生種小米,更是我們文化與傳承的象徵,小米是五穀雜糧中唯一鹼性食物,即使經過烹調後,仍為鹼性,營養成分更優於稻米及小麥,很適合小嬰兒及長輩食用。

早期紅藜並非主要食材,而是作為釀製小米酒的酵母,甚至是小米田邊用來威嚇小鳥的工具,但近年來經研究指出,臺灣紅藜的營藜足足高出許多,蛋白質含量比牛肉更高,並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全方位營養,鈣、鎂、鐵、鋅、鉀等符合人體所需,居於穀物類之冠。

 

------------店家資訊----------------
店家地址:臺東縣金峰鄉賓茂村2號
連絡電話:0989-706-223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相關網站:https://reurl.cc/O4X2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