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音樂|山海與生活,創作原民部落好聲音

#原民影視電影

不一樣的月光

《不一樣的月光 : 尋找沙韻》(英語:Finding Sayun)(泰雅語:Inina Ptnaq Na Bcingan)

導演:陳潔瑤(拉哈.美丠)
監製:梁宏志、瞿友寧
製片:黃麗玉、施雅純
編劇:陳潔瑤
主演:    吉娃斯·杜嵐、方志友、尤勞尤幹、韋秀惠、曹世輝
一個被遺忘的部落傳說,引起外地劇組的好奇。那是一段關於『莎韻』這個泰雅族女孩的故事,這個傳說被埋藏在六十幾年前的深山裏。
當年的族人,早已搬遷到山腳下,對以前部落的記憶不那麼清楚,對『莎韻』的事也各有說詞,就更加深了劇組對這個故事的好奇……
尤幹,一個又愛打獵又會踢球的部落高中生,始終搞不懂,一個早就被族人忘記的故事,為何讓外地劇組對部落那麼得好奇?但尤幹的阿公,是唯一看過『莎韻』的老人家,他手中握著那張莎韻的照片,始終不肯交給劇組。照片似乎對阿公,有什麼特殊的意義?
尤幹一直想帶阿公回老部落,因為那是阿公的心願,但那是一段遙遠的路程。根本沒人知道,回山上的路怎麼走,只有阿公還記得。
瞞著家人,尤幹偷偷帶阿公上山,劇組企畫小茹也跟著去。
於是隨著老人的腳步,展開了一段深山的驚險歷程,也解開了劇組對深藏在山裏幾十年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