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2020.10.30

原民會2020ITF台北國際旅展推廣四大主題遊程,給你最好玩的部落體驗

  原住民族委員會為推廣部落旅遊,並推廣「部落心旅行」品牌形象,於2020年「ITF台北國際旅展」規劃「部落工藝盛宴」、「趣遊山海間」、「大自然的冰箱」及「錯過好可惜」四大主題,邀約14個部落協會、原住民文化發展中心「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及原民會「扶植產業聚落」4個計畫團隊共赴南港展覽館,全台各地單位齊聚一堂,為民眾介紹最精采好玩的部落遊程。
 

  遊程四大主題之「部落工藝盛宴」聚焦美麗的手工藝作品,呈現原住民族傳統文化智慧,邀請民眾透過DIY體驗感受部落的文化底蘊;「趣遊山海間」以山海美景及動態遊程為主,自然美景療癒身心;「大自然的冰箱」以在地產物為亮點,適合鍾情天然美味的饕客一探究竟,體會與自然共生的生活美學;「錯過好可惜」邀請到台中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屏東縣春日鄉公所、花蓮縣瑞穗鄉公所、宜蘭縣原住民事務所等發掘地方基因的專案團隊至現場介紹特色新穎的在地遊程,錯過真的可惜!


  本次特別結合四項主題,精心規劃好玩有趣的互動遊戲,民眾可可以欣賞通過傳統文化智慧財產權申請的鄒族服飾設計,並利用現場道具拍出精緻的照片;美麗的山海區可供大家發揮創意動手玩,用方塊文字說出戶外遊程有多好玩;原民食材翻翻樂帶你認識獨具風味的特色食材;還有體感互動遊戲,讓大人小孩都能用雙手與機台互動,從種植到採收體會田園之樂,感受台灣特有食材紅藜的魅力。除四大主題互動設計,原民會更力邀精采絕倫的舞台表演,提供豐富的感官饗宴,且安排多場DIY體驗活動,民眾可至現場報名,享受無窮的手作樂趣。此外,深受喜愛的親善大使部落小鷹派出「巨型小鷹公仔」迎接來訪民眾,也會現身攤位與現場的大家同歡同樂,歡迎民眾前往原民會展攤,親身感受「部落好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