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2022.10.13

原民會第8屆「百萬創業計畫」創業競賽20組團隊出爐啦!


大合照

 

原民會第8屆「百萬創業計畫」創業競賽20組團隊出爐!

為扶植原住民族創新創業,原住民族委員會推動「百萬創業計畫」至今已邁入第8年,為160位族人創業家提供創業投資及輔導,在實現族人創業夢想的同時,充裕其創業能量。原民會今(13)日特由夷將Icyang主委親自宣布第8屆20組團隊名單。

 


原民會夷將•拔路兒 Icyang•Parod主委致詞

 

今年第8屆百萬創業計畫共有170組團隊提出創新創意構想,歷經資格、書面、兩階段的簡報審查,本屆團隊所提創業構想除傳統技藝、影像拍攝、部落遊程體驗外,並另有不同以往的原住民族殯葬禮儀服務、室內裝潢設計、私廚鐵板燒等產業,以及發揮農產品循環經濟最大價值為理念的新提案。本年度提案涉及產業多元,融合尊重生命理念,以及扣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百萬創業獲選名單

 

夷將Icyang主委表示,這20組團隊除可獲得最高新臺幣100萬元的創業金外,並可透過專業顧問進行6個月的財務、商業模式診斷輔導及相關創業培訓,給予企業初創期最需要的資源,期穩固創業存活率及事業經營成功率,進而提升原住民族新創企業的永續性。

夷將Icyang主委進一步提到,20組團隊中,有4組曾參與去(110)年該會與美國在台協會首度共同辦理之百合綻放新創學程計畫(IWE)。顯見原民會將創業先導培訓納入整體創新創業系列計畫的理念,實際提升了族人將創業夢想轉換為具體可行營運計畫的能力。未來原民會仍將持續運用創新思維推動相關創業計畫,為族人實踐多元創意經濟產業,開啟及鏈結更多異業合作的可能,以逐步建構綿密原住民族產業網路,進而推升原住民族產業發展動能。

 


獲選團隊分享

 


獲選團隊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