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故事
2020.06.18

家洋創意 用米說出土地的故事

稻米魔術師

郝朝洋最初是騎著單車賣咖啡,直到回到池上之後才開始從咖啡轉而接觸了稻田,起初只是將田裡面的產物變成吃的東西,後來慢慢把吃的東西變成了現在所看到的米貝果。

「因為包含有米的成分,所以才會叫作『米貝果』。經過很多次的測試才抓到了成分最好的比例,這個比例做出來的米貝果口感吃起來會比較Q軟。」阿洋也另外提到,臺東是一個食材很好很棒的地方,運用當地的食材如:鹿野的鳳梨、初鹿的牛奶等製作出的果醬更是大人小孩都喜歡的味道。

用雙腳體驗你的池上旅行

「其實我所做的每件事情都有點教育的寓意在裡面這樣,因為吃是人的最簡單的民生需求,所以透過吃來去告訴他們說『原來我吃的東西是我剛剛在那邊田玩的、所栽種出來的產物』這樣。」三年前阿洋選中了一間心儀的破房子,把它租下來後阿洋開始慢慢地一步一步去改造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在阿洋的店牆上,掛著一大幅池上的街區地圖,這便是他為每一位來到這裡的遊客指點門路的地方,他希望用地圖搭配阿洋的親身介紹及體驗,讓遊客去用步行的方式,一步一步用心體驗池上的街區。

在這裡我們都是說故事的人

阿洋摸著店內的一臺單車介紹說:「我們最初是騎單車起家,這邊放一台單車代表我們美好的回憶,賓客他們也有回憶,對我們來說也是很美好、很棒的,希望在這裡可以讓彼此分享美好的回憶,產生一個相互共鳴的狀態。」每一位來到店內的旅客在阿洋心中都是貴賓,他和和遊客分享著彼此人生中的美好故事,也希望這間店可以成為賓客旅途中的美好回憶。或是因為這間店的所製造出的美好邂逅,進而創造出彼此人生中美好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