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故事

太陽的部落.溫暖的村落

靜浦是花蓮海岸線最南端的部落,位於花蓮縣與臺東縣的交接處,西側為海岸山脈,東臨太平洋並緊鄰秀姑巒溪的出海口,因此地理位置的緣故擁有出海口捕撈文化,而族人希望將傳統的生活習性轉換成體驗模式,與來到靜浦的民眾分享,一同學習族人的傳統捕魚技法、八卦網及捕捉浪花蟹……等,7 、8月份時還有豐年祭,歡迎大家共襄盛舉,體驗阿美族的生活!以前靜浦部落的族人不論是渡河、捕魚都必須使用到竹筏,因此划竹筏成了族人必須學會的特殊技能之一,至今仍有族人划著竹筏在秀姑巒溪出海口捕魚,此外,在秀姑巒溪出海口划著竹筏能看到美麗的長虹橋,如果天氣好還有機會欣賞到海天一線的景色,何嘗不是一種享受。

Cawi’生活

靜浦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依山傍海,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也因此族人練就捕魚及狩獵的好絕技得以自給自足。部落特有的捕魚方式是利用八卦網,由於網子間距大,能夠放生較小的魚以維持生態的平衡。來到靜浦部落,體驗的不只是阿美族的文化,而是靜浦部落的生活方式,來到靜浦過生活,欣賞溫暖的海天一色美景,慢走漫遊感受部落所帶給我們的身心靈體驗。

 

位置:花蓮縣豐濱鄉靜浦社區發展協會

電話:03-8781697
Line:cawi.a.niyar
信箱:[email protected]
Facebook:太陽的部落 .溫暖的村落 - 花蓮靜浦

 

體驗項目( 各項體驗皆需事先預約 )

膠筏體驗、浪花蟹體驗、弓箭體驗、撒八卦網體驗、編織手環 DIY(各項體驗皆需事先預約)

 

交通資訊地址: 花蓮縣豐濱鄉靜浦村3鄰140號。

自行開車: 從花蓮市往南,經由台11線朝花蓮縣豐濱鄉,至靜浦時於新長虹橋前轉進舊台11線,約69.3公里處附近。
大眾運輸:
|從花蓮|搭乘花蓮客運或鼎東客運,往靜浦、成功、臺東方向行駛,於靜浦下車,步行即可抵達。
|從臺東|搭乘花蓮客運或鼎東客運,往花蓮或靜浦方向行駛,於靜浦下車,步行即可抵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