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故事
2021.01.18

天空梯田-吉拉米代部落

天空梯田 吉拉米代部落

吉拉米代部落與自然和諧共生,居住在這裡的族人們相互達成共識,與土地持續互動讓大自然的資源延續不止。

 

漫步天空梯田探訪大自然的冰箱

吉拉米代部落位於花蓮縣富里鄉的豐南村,是阿美族部落,部落的文化景觀曾獲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World Tourism Organization)獲頒「全球百大綠色旅遊目的地」,代表這個地區重視永續精神! 搭乘號稱「部落高鐵」的鐵牛車,在部落裡,一 路上都是美麗的梯田還搭配導覽員訴說部落的故事,晚上的夜觀如果幸運的話還有機會看到飛鼠跟山羌,如果真的沒有看到的話沒關係,還有一大片的星星超級超級美麗,而這些都是平時在都市所看不到的!部落總共有六條百年水圳灌溉此處的稻田,水圳是祖先們人工開鑿出來的,而百年以來,族人與水圳共生共榮永續經營,持續的耕種引水,從未荒廢過,也因此得以延續百年的景色。

 

聯絡人:王經理

電話:03-883-1755

Facebook:吉哈拉艾文化景觀

 

體驗項目 ( 各項體驗皆需事先預約 )

社區巡禮、天空梯田、百年水圳、夜觀山林動物體驗、部落捕魚體驗、哈拉米梯田餐桌

 

交通資訊

地址:花蓮縣富里鄉豐南村四維18-19鄰。

自行開車:行駛台9線,轉台23線往東河方向。

大眾運輸:搭乘火車至富里站後轉計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