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旅遊|秘境不藏私,走入原鄉感受大自然
#趣遊山海間

不打烊體驗文化-伊柚部落

連絡信箱:
相關網站:
連絡電話:
0910-935-770
聯絡窗口:
謝先生

部落介紹

   

發展具有在地性與文化深度的旅遊型態,豐富遊程內容及文化底蘊,並兼具娛樂性與教育性之性質。
藉由東岳村(伊柚部落)的山海自然環境,以其優勢創造美好環境與氛圍,並結合在地原住民族文化,提供多樣原民特色之加值旅遊方案,透過這趟旅程,讓心靈獲得紓壓,也重新認識不同的文化與生活,體驗獨特旅遊經驗。

遊程規劃

【不打烊海洋獨木舟】(季節性4月底-10月,視浪況而定)

  
近年來東澳灣海上活動迅速的發展,帶起東澳的觀光潮,於是由部落的5位獵人創辦的男人不打烊工作室從此誕生,在多家業者中,我們是在地人,也是唯一一家原住民業者,帶您體驗屬於原民風的海洋獨木舟吧!

*裝備及安全說明→泰雅飛魚熱身操→享受海洋獨木舟→烏岩角靠岸休憩→拖船輕鬆返航(全程來回約4小時)
出團時段→04:30初光團/09:30耐熱團/13:30夕陽團/東澳灣內體驗團

【獵人逐跡】(全年無休)


回憶過往部落耆老及獵人在傳統領域上,運用狩獵的技巧來滿足生活補給所需,團隊推出獵人逐跡,在述說地獵人狩獵與獵寮的故事,其中包含陷阱製作及運用原理及辨識原住民可食用之植物,並結合獵人弓箭、獵人飯包製作、搗麻糬等一系列活動,讓遊客體驗到不同環境下的原住民獵人生活方式。
*勇闖獵人足跡→獵人飯包DIY→享用在地風味美食→獵人手放開(射箭)→搗出原力糯米→歡樂豐收歌舞

【飛魚季】(季節性4-6月)
唯一生活在最靠海的泰雅族群,也有製作飛魚乾的泰雅部落,過去部落耆老利用山產與平地人交換海產的故事,再經由耆老運用原住民保存食材的醃製方式,製造出不同的飛魚乾製作方法,透過飛魚清理、抹鹽、上鉤、烘烤、剝魚等飛魚乾製作;再經由加工處理後,產出飛魚辣椒罐等產品,並結合飛魚彩繪、獵弓射魚等體驗與漁港觀摩,使遊客在山海間『有吃有玩』,最後返家時攜帶部落飛魚乾特產(伴手禮)。
*享用在地風味美食→飛魚文化解說→飛魚微整→夯飛魚→獵弓射魚→飛魚飯糰DIY→找飛魚趣→歡樂豐收歌舞

訂位客服:https://lin.ee/q3HDrJo

交通資訊

*開車:國道5號-蘇澳交流道-蘇花改-東澳全家店
*客運、火車:國道客運-羅東火車站-東澳火車站-東澳全家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