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旅遊|秘境不藏私,走入原鄉感受大自然
#趣遊山海間

茶山-珈雅瑪部落

連絡信箱:
相關網站:
連絡電話:
05-2513307

部落介紹

 

     

茶山-珈雅瑪部落位於臺灣阿里山最南領地,是鄒、漢、布農三族融合共生的原鄉部落
很久以前居住在茶山村的「達古布亞努族」(是鄒族的姓氏)稱這裡「珈雅瑪發拿」(Cha Ya Ma Vana ),是鄒語「山腰上的平原」之意。後來日本人來了改簡稱「珈雅瑪-Cha Ya Ma」。 最後國民政府來到臺灣,因為「珈雅瑪」和日語中的「茶山」同音,所以就改稱為「茶山」。

     

遊程規劃

【茶山部落一日遊】

部落文化巡禮體驗(部落巡禮、月桃鳥笛、風笛領路、原民共舞、手搗麻糬、射箭場、伴手禮區)>珈雅瑪風味餐>DIY美食體驗(原民竹筒飯)>體驗活動二擇一(瀑布冷泉漂浮SPA、有機香蕉園農事體驗)>享用竹筒飯>賦歸

【茶山部落山水印象二日遊】

第一天:部落文化體驗(部落巡禮、月桃鳥笛、風笛領路、原民共舞、手搗麻糬、體驗射箭、伴手禮區)>DIY工藝體驗>珈雅瑪風味餐>夜間文化活動二擇一(鄒族傳統歌舞表演、鄒族傳說故事-天神取火體驗)>夜間點心

第二天:元氣活力早餐>DIY部落竹筒飯製作>部落文化生態體驗三擇一(瀑布冷泉漂浮SPA、有機無毒農事體驗、達娜伊谷欣賞臺灣鯝魚生態及原民歌舞表演)>鄒式家常料理餐>賦歸

 

 

▲體驗射箭

▲手搗麻糬

▲瀑布冷泉漂浮SPA

 

▲珈雅瑪風味餐

【旅行社套裝遊程】

-和平旅行社:嘉義茶山部落 X 冷泉漂浮SPA野遊

-和平旅行社:嘉義茶山部落 X 諸羅山小京都

-KKday:台灣嘉義|阿里山茶山部落文化之旅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1. 南二高中埔交流道→臺18線(阿里山公路)→龍美右轉進→嘉129縣道→經過山美、新美→抵達茶山,約需1.5至2小時。

2. 南二高中埔交流道→臺3線往大埔—大埔橋(331.8K )—嘉129縣道—茶山部落。

【大眾運輸】

1. 嘉義火車站旁→搭嘉義農場方向嘉義縣公車,約經1小時30分鐘,在大埔橋站下車。下車地點為一家雜貨店,可預先連絡民宿的主人到此接送。

2. 直達公車(阿里山鄉幸福巴士-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