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旅遊|秘境不藏私,走入原鄉感受大自然
#趣遊山海間

吉籟獵人學校-水璉部落

連絡信箱:
相關網站:
連絡電話:
03-8513990、0986-997-778

部落介紹

     

水璉部落坐落於臺灣東部海岸線風景區,倚山面海的地理條件讓水璉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環境,植物資源經初步調查共計有 102 科 370 種,更有 7 種稀有植物;而遠離市中心的位置,讓這裡的開發腳步緩慢,卻也因此留有原住民阿美族的部落文化氣息。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這塊土地被歷史考古學者挖掘到了上千年紋繩陶的先民文化。在地濃厚的原住民文化氣息、豐富之人文風情及優美的環境是我們的優勢,也是發展綠色觀光產業的最佳資源。希望建立可長可久的綠色部落生態文化觀光產業,將水璉打造成臺灣亮點永續部落,讓青年返鄉發展,為部落創造生機;此外,也冀望透過環境教育的推動,讓在地居民以及遊客能夠重及愛惜這片土地及原民文化,畢竟,唯有環境及文化確保,部落方能永續發展。

      

遊程規劃

【一日體驗】

一日山林野外求生:相見歡→行前說明→獵刀使用技巧教學→獵徑尋訪求生技能學習→享宴獵人午餐→編繩製作、搭蓋達路岸→心靈交流

一日山林無具野炊:相見歡→行前說明→獵刀使用技巧教學→前進獵寮→原民山林野外求生技能→無具野炊→心靈交流

一日吉籟溯溪體驗(季節限定):相見歡→著裝→溯溪體驗→溯溪午餐→溯溪體驗

一日獵人體驗+獵人餐+浪花蟹:相見歡→簡報介紹→驛站導覽→野外求生體驗→獵人餐→與浪花蟹有約。
 

 

交通資訊

花蓮縣壽豐鄉水璉村水璉路179號(東海岸臺11線省道24公里處水璉加油站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