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旅遊|秘境不藏私,走入原鄉感受大自然
連絡信箱:
連絡電話:
0939-139-071
聯絡窗口:
張文晴(小馬)

部落介紹

    

和平部落休閒農業區位於新竹縣五峰鄉竹林村的和平部落(泰雅語稱麥巴來),為泰雅族傳統聚落之一,海拔約600-700公尺,背後及遠處有鬼澤山、梅山、五指山、鵝公髻山、扇子排山等群山環伺,山腳下則有上坪溪、麥巴來溪,且擁有3條著名的步道:谷燕瀑布步道、麥巴來步道、鬼澤山登山步道,是個寧靜且優美的高山型休閒農業區,遊客可在此地選擇登山、健行、賞瀑、觀霧、攬雲、或露營、野餐,盡享山地與部落之美。
本區最大的特色,就是保有泰雅族原始文化,並以在地特產的桂竹,建造出竹屋、竹穀倉、竹涼亭、竹風車、竹標示牌等各種特色文物,讓遊客一進入部落,就立刻感受到獨特的原住民風情。若參加套裝旅遊行程,還可體驗泰雅傳統古調、祈福儀式、泰雅歌舞教學、泰雅服飾COSPLAY、獵人學校生活營、生態桂竹林步道、打小米麻糬、泰雅古食法、泰雅風味餐、竹筍創意料理、野菜創意料理、鱒魚特色餐飲、竹工藝DIY、竹筒飯DIY等精彩遊程。而這些獨特的遊程,也僅能在此區可以充分領略。

    

遊程規劃

單日遊程:
穿著泰雅披肩、原式歡呼、歡樂舞蹈>竹炮體驗>祈福儀式> DIY自製竹筒飯> 狩獵文化及體驗-射箭、陷阱解說及製作、獵人獵徑巡禮>泰雅原食仙境體驗

      

      

交通資訊

進入五峰鄉南清公路(122縣道),至指標36.8公里,臺塑加油站前岔道,左下坡道往和平部落,約800公尺即可抵達「五峰鄉和平部落休閒農業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