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旅遊|秘境不藏私,走入原鄉感受大自然
#大自然的冰箱

比亞外部落

連絡信箱:
相關網站:
連絡電話:
0916-223-246

部落介紹

 

     

位於桃園市復興區的Piyaway(比亞外),是個僅有十餘戶的泰雅小型聚落,部落四面環山,緊鄰大漢溪上游,是祖先口傳適合居住的地方。平時寧靜的部落裡,族人們在農園中,充分運用與萬物和諧共處的智慧,加上良好的氣候與環境,四季皆有優質蔬果產出。

泰雅Gaga在狩獵文化中,教導男人們打獵的季節與規範,在不影響萬物繁衍的條件下,拿取足夠族人生活的資源,Gaga也教導婦女在採集野果時,要留一些在樹上與動物分享,這種對環境的微妙觀察、與對萬物的尊重精神,讓部落在現代經濟尖銳刺探每一寸土地時,仍能單純而堅定地守護這片山林,讓子孫可以世代安居於此,並持續教導子孫最自在的生活,就是與大地萬物同在。

   

   

遊程規劃

【比亞外.原鄉蔬果一日體驗】:部落巡禮、食材採集、比亞外風味餐、原鄉小點DIY、無毒農園體驗。

【比亞外.泰雅文化一日體驗】:部落巡禮、比亞外風味餐、狩獵步道體驗、竹弓箭DIY。

【比亞外.泰雅樂舞一日體驗】:部落巡禮、比亞外風味餐、Tayal文化樂舞饗宴、童玩DIY、無毒農園體驗。

【比亞外.生態智慧之旅 兩天一夜】部落巡禮、比亞外風味餐、DIY行程、無毒農園體驗、耆老說故事、狩獵步道體驗、部落招待所住宿。

  以上遊程皆10人成行 

交通資訊

【大眾交通】:桃園客運、中壢客運,搭乘客運至里安站下車(車票需買到高義站,可投零/刷悠遊卡)
【自行前往路線】:國道3號下三鶯或大溪交流道,往慈湖復興方向接臺7線,於35.8公里處注意右方比亞外部落標示牌右轉進入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