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旅遊|秘境不藏私,走入原鄉感受大自然
#大自然的冰箱

織羅部落

連絡信箱:
相關網站:
連絡電話:
0919-322-737
聯絡窗口:
織羅葛鬱金農特產品企業社

部落介紹

    

位於玉里鎮春日里的織羅部落,原名(Ceroh)為阿美語中(不斷湧入,不斷加入)即源源不斷的意思,織羅部落因為導演齊柏林拍攝紀錄片「看見tai灣」,踏勘尋找臺灣最美的稻田,因而開啟了一段稻田中邁步向前的大腳印紀錄,讓更多人看見東部農業景觀的珍貴。

頭目說因為部落獨特的天然資源及產業,讓部落族人更珍惜這片豐饒的土地,也讓部落展開一連串的農業產業復興計畫,織羅米86透過與春日國小合作,將部落經濟與人文進行有系統的推動工作假期與部落旅遊,部落米86小農更開發出以紅糯米、紫米、小米、糙米及白米等五種不同顏色的米進行彩繪米創作,融合了部落年輕人的創意開發。

   

同時部落也推廣種植具有傳統特色作物「葛鬱金」成為部落農事體驗主題,藉由體驗遊程找回部落阿嬤的味道記憶,葛鬱金蒸熟有淡淡的玉米清香味及荸薺清脆的口感,小時候肚子痛或牙痛時阿嬤總會挖一些葛鬱金給我們吃,阿嬤說:葛鬱金可以舒緩體內燥熱所引起的不適症狀。

產季於每年11 月下旬至隔年的5月止,朋友們可要把握時間品嘗最新鮮的葛鬱金。葛鬱金也是早期傳統做為太白粉原料,相較於目前市面上的太白粉比較沒有過度加工的疑慮。

      

遊程規劃

織羅米86遊程介紹
每週二、四、六、日接受預約
半日遊程(4小時完成)
一日遊程(6小時完成)
散客預約日期每月固定2天提供併團
團客預約最少15人最多70人(含用餐)

【織羅米86半日遊程】
織羅部洛一起mipaliw

【織羅米86一日遊程】
部織羅稻田腳印餐桌→織羅葛鬱金農事體驗→織羅豐年之旅

 

交通資訊

【大眾交通工具】:火車→花蓮瑞穗站下車→花蓮客運→春日警察局下車

【自行開車】:從瑞達路一段/花62-1鄉道靠左行駛,進入中山路二段/193縣道